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回乡记之不能说的秘密?

原本打算在新年的时候才回家,
(少回家不代表不孝顺啦!)
这次,因为有人高薪聘请我回家做主持,
而且我妈妈也帮我谈好了价钱,
所以,
就有了回家的计划,
除了是工作,
家里的另外两个女人也从新加坡回来,
一个是我姐,一个是我妹,
所以我们一家人又可以在一起了,
高兴到。。。。
(因平时回家的时间都不一样,所以兄弟姐妹很少碰面。)
回家路上,火车在车站停下时,拍了这张照片!
值得一提的是,
我亲爱的妈妈还煮了我们全家最爱的
“海参炖猪脚”呢!
一大锅,我们吃剩下一点,
妹妹还把打包下新加坡。
这次主持的是一场全国传统舞狮比赛,
来了很多地方的舞狮队伍代表。
由于,我家对面就是公共有盖篮球场,
比赛活动也在那里进行。
结果,我家前面的道路马上变成
美食街(卖水、买吃的都有,但摊位不多啦!)
还有就是变成停车位。

话说,有一辆车顶住了我家的入口处,
我就在家的大门对他说:

杰尔夫:你的车可不可以退后少少,因为我家的摩托进不来?
王八蛋车主:摩托可以进到啊!
杰尔夫:(没说话,只是一直看着他)

还好,这个王八蛋把车往后退了少少。
(对不起,我真的很讨厌这个人。)
我心想,在我家前面的地盘停车已经很大方了,
叫你退少少,又好声好气对你说,
你妈的臭鸡蛋还跟我拽。
王八蛋、王八蛋、王八蛋!
就是这辆车!
一整天的舞狮比赛一直持续到傍晚的6点钟。
晚上,我还要主持主办单位庆祝15年的周年晚宴,
其中一项是《点睛仪式》。
所谓的《点睛仪式》就是赞助瑞狮的人要在自己赞助的舞狮身上“点睛”
仪式有点像开光的过程。
在点睛仪式的同时,师傅需要一边念“口诀”。
之后,我就向那位师傅说可不可以借我抄一些那个“口诀”
怎知道,
他说:这是秘籍,不能公开! (我还不能说的秘密呢!)
那时候,我口是心非说:
杰尔夫:那不好意思了。
其实,我心里已经是在不爽了。
不爽的原因有几个
1.秘籍?你个屁,如果我有心要抄,只要你在念的时候我都可以抄下来了。(因为在念“口诀”的过程是很慢的。)
2.秘籍?你个屁,如果是秘籍,请问秘籍是随随便便的写在一张废纸上吗?

算了,不跟你计较,只想发泄一下。
无论如何,我还是赚到了一笔相当不错的外快,
还有就是吃到我很久没有吃的“海参炖猪脚”
哈!
这头狮子准备过河!但,它很犹豫不决,不知道要如何越过这条河。
已经爬上山的狮子,从山上仰望,准备“采青!”
很可爱的一只狮子,哈!
懒惰的狮子?嘻嘻!猜猜看它在做什么? 准备上回来KL,火车还没到站时拍了这张照片,当时正下着雨!
这就是我家乡Labis!Labis 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从前这里有很多的“鳖”,所以Labi + s=Labis(很多的鳖!)不懂对不对,但曾经听过这样的由来。

1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赫赫,本人是玩醒狮的,
所以那个所谓的秘籍根本不是一回事啦,
其实那只不过是开光用的一个口诀而已,
没什么秘密的,
可是不懂我这里和你那里是否一样啦~

杰尔夫 提到...

ah_man。哇,你玩醒狮的,很厉害咧!你是负责狮子头还是狮子尾?还是你负责打鼓?又或者你是大师兄?嘻!

梦缘 提到...

原来你是labis人,
那么你认识贾少吗?

Jessica Ta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杰尔夫 提到...

孤单的向日葵.贾少我是认识啦,以前也曾经一起办过活动。但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联络了!嘻嘻!所以。。。应该算是不熟吧!哈

FelixFoo 提到...

还真是奇怪的名字?
还是乡里的人都很喜欢吃labis哦?
XD

Bunz 提到...

拉美士~~~很久没过去了……

Unknown 提到...

赫赫,我没有你想象中的厉害啦.
我是除了打鼓之外,什么都会.

我不会打鼓是因为.....

没有节奏感..赫赫,不是啦,
因为我没有特别去练打鼓,所以只有打鼓不会~
我玩醒狮很不符合本人的形象叻~

十六 Keaton 提到...

那些獅子都好可愛
回鄉能夠賺外快
又能吃到自己喜歡的料理
不錯哦!!

HansonLi 提到...

呵呵
labis的由来很特别
又很合逻辑
舞狮舞狮
咚呛咚呛咚咚呛

匿名 提到...

原来你回去家乡就是做这个~~哈哈~~~还搞神秘叻~~让大家以为你家发生什么事了~~~哈哈